更多年輕人得結腸癌 休斯頓做預防宣導

【新唐人2019年03月09日訊】一般人認識,結腸癌是中老年人群的病症,但現在有更多的年輕人也患上結腸癌。休斯頓市長宣布,三月為結腸癌宣導月,提醒人們要注意預防結腸癌。來看詳細內容。

在美國,結腸癌是致死率第二高的癌症,每23個人中就有一人得結腸癌,在55歲以上的人群中,這個比例更嚴重,每5個人中就有一人患病。

為引起公眾對結腸癌的重視,休斯頓市長宣布3月為結腸癌宣導月。美國癌症協會,貝勒醫學院丹鄧肯綜合癌症中心,德州醫學中心等代表一起到場支持。

美國癌症協會預測,德州今年將有4000人死於結腸癌,還有11000人患上結腸癌,形勢嚴重。

傳統上一直認為結腸癌一般發生在45歲以上,60歲,70歲的人群中,現在越來越多20多歲,30多歲的人也開始患病,結腸癌的發病人群日趨年輕化。

貝勒醫學院丹鄧肯綜合癌症中心主任Kent Osborne:「醫生不確定造成患病年齡年輕化的原因,但是他們指出,結腸癌是可以預防的,人們需要定期做篩檢。美國癌症協會規定的篩檢最低年齡為45歲。除此之外,飲食上醫生建議高纖維、低熱量、低脂肪、多吃魚,少吃豬肉牛肉等紅肉,都可以減少患結腸癌的風險。」

同時,為響應3月份結腸癌宣導月,休斯頓有50多個地標建築、商業大樓和醫療機構將打上藍色燈光,提醒人們注意結腸癌的預防和篩檢。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