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副院長拒談丟卷案:不能見著就採訪

【新唐人2019年03月10日訊】中共兩會上,一度引發輿論關注的最高法丟失卷宗事件,成為媒體記者關注的焦點。但9日現身政協會場的最高法副院長張述元拒絕回應事件,還說自己是在職領導,不能見著就採訪。

據港媒《星島日報》報導,3月9日,中共最高法副院長張述元現身政協會場。該報記者向張詢問最高法丟失卷宗事件,張指著自己胸前被外套擋住的委員名牌質問,你咋知道我是院長的?我也沒寫牌,你甚麼時候認識我的?

張述元不但拒絕採訪,還補充道,在職領導接受採訪有一個程序。不能見到就採訪,不合適。記者又追問法媒報導他的博士論文涉嫌抄襲之事,他也說,不接受採訪。

上述最高法院丟失卷宗事件源於央視前主持崔永元的爆料。

崔永元於2018年12月26日在微博披露,中共最高法院竊取了陝西商人趙發琦,與陝西地質礦產局一樁價值千億大案卷宗。該案先判後審,卷宗被盜兩年無下落。52歲的趙發琦為此打了12年的官司,承辦該案的法官叫王林清。

而王林清也3次發自保視頻,講述該案二審卷宗消失的前後經過,並講述了周強干預案件的整個經過。但王林清1月3日失聯。

趙發琦也透露,周強一直在操縱這個案子。他說:「該案歷經六任陝西省長、三任陝西省高級法院院長,我們身為民營企業為此案耗掉12年。」

1月8日,中共政法委官網發布消息稱,中共政法委聯合紀委國監委、最高檢、公安部等機構已介入調查千億礦產案。

2月22日,中共政法委牽頭的聯合調查組發布的調查結果稱,卷宗丟失是王林清監守自盜;並稱由崔永元幫王林清錄製的視頻涉嫌外泄「國家秘密」,王林清被調查。

該案案情突然發生驚人反轉引起輿論大嘩。法律學者痛批,該調查結果是顛倒黑白。

但上述案件中沒有提及張述元是否涉案。不過,法新社8日披露的6名中共高官論文涉嫌剽竊他人作品,其中提及張述元論文造假。

報導說,張述元2004年的博士論文,涉嫌抄襲2003年譚偉(Tan Wei,音譯)發表的題為「刑事再審理論與制度」的論文,兩人的論文內容有幾十段完全一樣。

現年62歲的張述元長期在政法委工作,歷經四任政法委書記,分別是喬石、任建新、羅干和周永康。其中,他在江派羅干、周永康任內得到重用,而羅周是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直接指揮人。

張述元任黑龍江省政法委副書記、高院院長後,成為江派在黑龍江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主要幫凶。

2015年5月,被迫害致死的黑龍江省伊春法輪功學員秦月明的家屬和律師,向北京當局舉報張述元負有直接責任,要求當局調查、懲處這些干預司法的有關責任人。

另外,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對張述元等主要責任人也進行了追查。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