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政治危機亮曙光 政府願放示威者

【新唐人2019年03月10日訊】為終結30年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政府與反對派持續對話,9日並表示,願釋放過去幾個月逮捕的抗議人士,並實施選舉改革。據了解,人權團體呼籲當局釋放尚在關押的566名抗議民眾。

中央社報導,尼加拉瓜去年4月進行社會安全改革,引發抗議,很快演變成反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的全國性示威,當局鎮壓至少造成320人喪命、更多人受傷和數百人被捕。

在首度嘗試談判破局後,尼國政府與反對派上個月重啟對話,但到目前為止都未履行反對派要求,即釋放遭囚的抗議民眾並落實選舉改革。一直扮演調解人的天主教會8日退出討論。

反對派「尼加拉瓜公民聯盟」(Civic Alliance)曾表示,週末會和民意基礎就是否繼續談判進行磋商。但未立即針對政府今天的宣布作出回應。

尼國政府在聲明中宣布,將向反對派代表提出一系列議程要點。聲明說,當局將致力「釋放在2018年4月反尼加拉瓜政府的犯罪行為中被捕、但尚未受審的囚犯」。

尼加拉瓜政府上個月展開新一輪對話前,已釋放100名囚犯。人權團體呼籲當局再釋放另外566名遭囚的抗議民眾,其中包括數名知名記者及維權人士。

這個貧困中美洲國家1990年結束長達11年的內戰後,如今正遭遇最血腥危機,導致經濟嚴重受創,至少3萬人出逃。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