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港人也將因言獲罪? 中共促林鄭任內立23條

【新唐人2019年03月10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人大記者會談劉鶴訪美吃漢堡 陸網民:誰在乎

中共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9日出席人大記者會,提及先前中美雙方在華盛頓磋商時,午餐吃牛肉漢堡和茄子雞丁,引起中國網民留言嘲諷「吃的啥喝的啥,who cares(誰在乎)」,不過留言已經無法查閱。

才減稅又要加稅 陸房產稅立法恐衝擊經濟

中國才宣布要大幅減稅,隔兩天後栗戰書8日又稱今年內要制定「房地產稅法」。學者表示,彌補減稅缺口是今年房產稅法要落地的最大原因,但可能導致房租上升,對經濟有負面影響。

中共多名高官被爆涉論文抄襲 含兩名副國級

中共官員的文憑含有多大水分,最近引起西方媒體關注。法新社最近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有6名中共高官的學位論文抄襲了他人作品。包括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現任中共政治局委員、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等人。

港人也將因言獲罪? 中共促林鄭任內立23條

有港媒披露,中共正敦促現任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其本屆任期內完成為《基本法》23條立法的任務,並將以此作為支持林鄭月娥連任特首的條件。消息已引起香港民主黨派的警覺,2003年港府也曾提出23條立法被擋下,但當前香港立法會中建制派佔優勢,港人擔心因言入罪已是迫在眉睫的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