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應川普指控 美參議員要求公開中共干預大選情報

【新唐人2019年03月10日訊】近日,美國民主黨兩名參議員致信美國國家情報局局長丹·科茨,要求公開中共干預美國選舉的相關信息。此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其他共和黨籍的官員曾公開批評中共政府試圖干預美國2018年中期選舉。

據《美國之音》報導,民主黨參議員羅恩·懷登、馬丁·海因里希和卡瑪拉·哈里斯3月6日致信國家情報局局長丹·科茨稱,「外國勢力干預美國選舉事關公眾利益,相關的情報至關重要。美國人民必須了解我們的每一個對手都進行了哪些具體活動,或者沒有進行哪些活動,以及程度如何。」

據披露,民主黨的這些參議員們主要是希望科茨解密2018年10月31日的一封信,舉稱這封信中詳細描述了中共政府對美國選舉的干預或未干預的情況,但這封信目前是保密狀態。

據了解,川普2018年9月26日曾經在聯合國安理會的一次會議上說:「令人遺憾的是,我們發現中國(中共政府)一直企圖干預即將於11月舉行的2018年期中選舉,反對我的政府。」「他們不想讓我,或者我們贏,因為我是第一位在貿易上挑戰中國的總統。我們在貿易上正取得勝利,正在各個層面取得勝利。」

川普當天還在一條推文中說:「中國實際上在《得梅因紀事報》和其他報紙上刊登宣傳廣告,使它們看起來像是新聞。這是因為我們正在貿易上打敗他們,正在打開市場。」

這條推文所提到的《得梅因紀事報》廣告事件,指的是中共英文版官媒《中國日報》於2018年9月23日在美國愛荷華州的最大報紙《得梅因紀事報》(Des Moines Register)插入了四頁廣告,這些標明由「中國日報付費並撰寫」的插頁文章猛烈攻擊了川普的貿易政策,指美國總統川普「害慘」了愛荷華州的大豆種植者。

當時輿論界分析認為,在2018年國會的中期選舉中,代表愛荷華州的眾議員席位之爭十分激烈。作為一個「政治搖擺州」,愛荷華州在美國政治選舉中屬於舉足輕重的地位,也是共和黨與民主黨的必爭之地。在中期選舉即將到來之際,中共官媒在愛荷華州的最大報紙上對川普及其貿易政策發起猛烈攻擊,其試圖影響中期選舉的意圖十分明顯。曾擔任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國安會議發言人的維耶特當時就曾在推特上發文說,此舉是「中國(中共)相當精明的政治運作」。

此外,現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018年9月21日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也說過,中共一直在企圖干擾美國大選,它們兩年前干擾過2016總統大選,現正試圖干擾今年的中期選舉,可能還會干擾2020年的總統大選。

蓬佩奧當時表示,他在擔任中央情報局局長時獲悉,某些國家政權試圖干擾美國的選舉、損害美國的民主制度和價值,而這些國家政權包括俄羅斯、中共、伊朗和朝鮮。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