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教育不談婚姻 專家:致命缺陷

【新唐人2019年03月10日訊】加拿大研究家庭和社會問題的智庫CARDUS發佈報告,從小學開始的性教育課程應該教授婚姻和愛的知識,目前加拿大的各省的性教育課程都缺失這方面內容,是致命缺陷。

Andrea Mrozek智庫CARDUS家庭研究主管:「無論新舊性教育課程,我們發現到這些課程都沒有提到婚姻,幾乎沒有任何對愛,依戀和原則的關注,而這些觀念都有助於青年人實現終生的愛」。

性教育課程在加拿大的安省從一年級開始,認識性器官,並包括性別可變及各種性行為,尺度相當之大,在安省引發了家長大規模抗議,目前省政府正在設計新的性教育課程。

對孩子和年輕人進行性教育時,婚姻和愛的概念也能幫助孩子們克制自己的行為和尊重他人。

「如果我們要談論健康的性關係,介紹婚姻和愛相當重要,特別是對年輕人,他們有著理想,很多人說他們有一天會結婚,不談論愛、依戀和婚姻的負面效果相當明顯,因為這些都是相當重要的原則指導我們的人生,我們都知道我們從堅固的關係和依戀中收益,把最堅固的關係(婚姻)從討論的列表中剔除,就出現了漏洞,剝奪了年輕人這方面的人生知識。」

醫學研究發現,和單身、同居、離婚、分居或喪偶的人們對比,結婚的人們的癌症存活率要高20%,精神健康提高,中風的機率減少。

對女性來講,結婚女性陷入貧困的可能性更小,抑鬱的發生程度要輕;比同居或約會中的女性遭受家庭暴力的風險更小。對於男性,研究發現,結婚男性的生產能力更高,工資增長速度比未婚男性更快。

Mrozek還提醒,如果認為同居和結婚有一樣的長期效果,那就錯了。

「關於婚姻的好處有著相當大的研究,同居和結婚不是一回事,即使人們認為同居能是走向結婚的第一步,即使從這個角度講也不是成功的,我認為年輕人知道這些很重要,因為很多人確實住在一起,在結婚前實驗他們的關係,目的是想有個成功的婚姻,但研究證明分手的可能性反而更高。」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