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拾荒者成立黨支部 民眾: 天大的笑話!

【新唐人2019年03月10日訊】中共官媒近日刊登一篇標題為「長春成立全國首個拾荒者流動黨支部」的文章,引發讀者議論。民眾認為中共已窮途末路。網絡上的這篇文章已被刪除。

3月5,《長春日報》刊登一篇題為「長春成立全國首個拾荒者流動黨支部」的文章。文章敘述,河南一名所謂的共產黨員姜順,在2001年跟隨鄉親,從貧困的老家來到長春討生活。他們以拾荒為生,租住破舊平房,每天走街串巷收廢品,日子過得很辛苦……2005年,他們在常春成立全國第一個以「拾荒者」為主體的流動黨支部。

文章主要是敘述共產黨如何幫助這些拾荒者成立黨支部的經過和所謂的功績,卻沒有具體提及如何幫助這些拾荒者改善自身的生活。

世界南蒙古議會主席席海明說,中共在各處設立黨組織,是為了加強控管。黨支部就像居委會的小腳偵緝隊,監視別人,向組織作彙報。有了黨支部,就可以全方位的或多系統去監控老百姓。

世界南蒙古議會主席席海明:「中共本身是個地痞流氓,湖南農民運動、毛澤東它們起來搞的。他們本來就是個垃圾黨。結果現在這個撿垃圾這裡成立這個黨支部的話,這也符合邏輯。」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拾荒者本身就處於社會底層,應該得到社會更多的關注。但是從中共的新聞報導中,中共把他們形容成活雷鋒,然後在這個社會層中,組織面子工程,用黨支部的這種方式來推廣共產黨。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在中共的邪惡體制下,你就會能看到這樣的一個食不果腹的團體當中,黨也要把它的黨性、要把它黨的原則,貫徹到每一個流浪漢心目之中,而不單純在中國這些拾荒者。」

張健認為,中共現在有很大的執政危機。當初在民營企業設立黨組織時,遭到民眾很大的反彈。現在中共把黨支部從民營企業推廣到流動人口,也就是中共所謂的「三無人員」,這足以證明中共對自己完全沒有信心。它想通過黨支部的設立去控制更多的人。

席海明:「四個自信,講了好幾年。實際它們現在已經慌了神了。就是草木皆兵。正是說明它們末世心態非常嚴重,就是它們自己的話說,就是防範於未然,把任何不穩定的因素消滅在萌芽之中。」

張健強調,只要在中國存在的行業,無論你是黑道、白道,是合法還是不合法,黨支部都有可能會應運而生。

福建居民鄭先生指出,共產黨已經是窮途末路了。基本上90%的老百姓都不相信共產黨,他們知道共產黨作惡,但是敢怒不敢言。因為軍隊、警察都掌握在中共的手上,老百姓如果發出批評的聲音,可能要付出很高的代價,遭受恐嚇、脅迫、騷擾、關押,甚至失去生命。

福建居民鄭先生:「連拾荒者都要黨支部,說明中中共已經無路可走了。人家已經生活的堅持不下去了,才去拾荒。這樣的人也成立黨支部。那你看一下是不是天大的笑話!」

一位住在吉林的彭先生質疑拾荒者成立黨支部的做法,他說,共產黨員是乞丐,怎麼可能?共產黨它有權有錢。如果說貪污犯是共產黨員那就不足為奇。但「乞丐」要真的成立流動黨支部,就說明共產黨對各階層、各行業、各角落的滲透無所不在。

吉林居民彭先生:「一個人吃、住都沒保證,吃了上頓沒下頓,住的地方都沒有固定場所,怎麼能還想著入黨?哪有那個心思。別說一般老百姓看病看不起,拾荒的看病更是看不起。哪有心思入那玩意兒?報導這事,不是讓天下人取笑嗎?」

有網民問道:能改善拾荒者群體的待遇、保障他們權利嗎?時過境遷,此舉會不會又成「低級紅」或「高級黑」?

還有網民在一篇題為「黨支部要把三教九流管起來!」的文章跟帖中說:把拾荒者管理起來,是中共的一項所謂「創新」。共產黨本身就是社會最底層的潑皮無賴,無產階級,在流浪漢中成立支部也算是不忘初心,下一步不知道會不會在黑幫和東莞色情行業內,發展黨組織,搞個黨支部?

採訪/陳漢 熊斌 編輯/李鳴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