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將全國大掃黑 經濟學人:目標是顏色革命

【新唐人2019年03月11日訊】有英國知名期刊發文稱,中共近期將要在全國範圍內展開一場新的「掃黑行動」,而與以往的「打黑」不同的是,這次「掃黑」的主要目標是剷除中共的「政敵」。中共公安部黨委書記兼部長趙克志則把「掃黑」與「維穩」直接掛鈎,並聲稱維穩的「焦點」是要「防止顏色革命」。

英國知名期刊《經濟學人》日前報導稱,中國將展開全國性「掃黑運動」,而這場掃黑行動其實是從中國主席習近平2018年宣布的為期3年的全國打黑行動的繼續。

習近平在2018年宣布將展開為期3年的「全國打黑行動」後,又在今年初臨時召開的一場高級幹部會議上講話時,再次警告要對可能出現「黑天鵝」和「灰犀牛」事件提高警覺,他並強調,為了確保社會穩定,掃黑絕對不能手軟。

報導表示,據中共官方的解釋,這次的「掃黑」比過去進行的打擊黑社會的「打黑」行動有所不同,這次的行動目標不但是要對付黑幫分子,而且還要揪出幕後的「保護傘」,其中包括官員以及已經受到黑幫滲透的「黑金政治」架構。

中共的官員們則直接將掃黑任務最首要的目標描述為「威脅政治穩定的黑惡勢力,特別是威脅中共制度和政治權威以及滲透政治範圍的黑惡勢力」。

也就是說,中共政法系統這次要打擊的不只是幫派分子威嚇普通市民那種簡單的罪惡行為,而是要剷除對共產黨構成威脅的任何敵人。

該文提到10年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發起的那場十分高調的打黑行動,指薄當年的「打黑」運動受到了外界普遍的批評,不僅因其行動手段過於狠辣,更嚴重的是為了搜掠富商的財產而以打黑為借口堆砌的罪名將一眾私企老闆富商們逮捕入罪,這種做法被很多評論員稱為 「黑打」。因此現在也有律師對中共正在發起的新的掃黑行動感到憂慮,擔心會演變成當年薄熙來黑打的翻版。

《經濟學人》還特別提到,中共國務院委員、公安部黨委書記兼部長趙克志今年1月17日在北京召開的全國公安廳局長會議上強調,新的一年裡公安系統將「舉全警之力」來做好社會維穩工作,而趙克志在那場講話中特別強調了維穩的「焦點」是要「防止顏色革命」。

據了解,「黑天鵝」與「灰犀牛」是常用在政治、經濟等事件中的術語。「黑天鵝」指的是「理論上不可能,但最後還是發生的嚴重事件」,而「灰犀牛」則是指「可能會發生,而且將會帶來嚴重後果的潛在危機」,而趙克志顯然把這兩個術語的內涵限定在了「顏色革命」的範疇內。

據陸媒的相關報導,趙克志當時在公安系統會議上強調要防範抵禦「顏色革命」時,將捍衛「政權安全」和「制度安全」,與涉槍涉爆的嚴重刑事犯罪、電信網絡詐騙、非法集資、新型毒品犯罪等等刑事犯罪相提並論,都闡述為「掃黑運動」的重要內容。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