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規模民主選舉 印度大選4月開始

【新唐人2019年03月10日訊】印度將舉行大選,從4月11日開始,到5月19日結束,分七個階段完成。印度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之一,民主選舉規模也是世界之最。

印度選舉委員會首席官員 Sunil Aroea:「這一次,不再是9個階段,我們的大選以7個階段進行。」

週日,印度選舉委員會表示,印度人口13億,有9億有效選民,其中1500萬人介於18到19歲之間。

由於人數眾多,投票站分散,印度大選分階段進行,今年採用7個階段。4月11日開始第一個階段,5月19日則是第7個階段。計票則在5月23日進行。

印度選舉委員會首席官員 Sunil Aroea:「所有計票,如無意外,雖然不用說但我還是強調一下,5月23日進行。」

目前,由總理穆迪領導的執政黨印度民族主義印度人民黨(BJP),雖然被幾星期以來的就業減少、農產品價格疲軟等因素困擾。但路透社報導說,上個月穆迪政府在與鄰國巴基斯坦的武裝對峙中的表現,明顯給他的政黨加分。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