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高調痛批中共劣跡 毒奶粉地溝油一一列舉

【新唐人2019年03月11日訊】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近日在美國重要的愛荷華州發表了長篇演說,其中有相當部分內容是抨擊中共政府主導國家經濟給美國乃至中國人民帶來的危害。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官方網站日前刊登了蓬佩奧這次講話的全文內容。輿論認為,這顯示出美國政府強硬派對中共的警惕並未鬆懈。

美國駐華大使館網站日前刊登了蓬佩奧今年3月4日在愛荷華州發表的演講全文。蓬佩奧在這次題為《 美國的農業帶:日益繁榮 》的演講中,不僅談論了美國的農業發展和創新情況,也批評了中共盜竊知識產權、實行保護主義和破壞國際貿易規則的做法;還特別提到了中共竊取美國種子及農業技術,以及不重視食品安全導致中國人也深受其害的情況。

據《美國之音》的報導,蓬佩奧國務卿首先不點名地提到習仲勛和習近平數十年前曾先後訪問愛荷華州的往事,稱習近平到訪愛荷華州並與州長建立起友誼,而今天川普(特朗普)在與習近平交往時正致力於確保美國政府能夠「正確處理這個重要的關係」。

他表示,很多中國領導人都希望了解愛荷華州繁榮富饒的秘訣,但他們並沒有接受愛荷華州成功的那些原則性要素,那就是「自由企業和辛勤的工作,以及一個核心的觀念,即允許個人擁有自主權,維護自己的尊嚴,引領潮流,善於把握機會,敢於承擔風險,並創建自己的事業」。

蓬佩奧指出,中共政府推行的由國家主導的一整套經濟行為,以強硬手段讓政府對經濟「指手劃腳」,必然導致生產率下降、創新戛然而止,人民生活日益困苦,同時中共違反自由市場的原則和公平競爭精神的做法,對愛荷華州全體民眾通過艱辛努力創建的美國農業生命力也構成了威脅。

他說:「當我們獲悉中國盜竊敏感技術的消息時,我們往往想到推動我們的噴氣式戰鬥機、我們的智能手機和我們的醫療設備發展的技術。但是美國人民應該知道,中國(中共政府)還以獲取對農業至關重要的知識產權和技術為目標。」

蓬佩奧提到了幾年前愛荷華州發生的一起事件,當時有愛荷華州農業保安人員發現有中國籍人士在該州的田地裡挖掘,試圖盜竊美國研究機構花費了大量金錢和時間研究和開發出的轉基因玉米種子,而該人士後來對自己盜竊美國孟山都(Monsanto)、杜邦先鋒(DuPont Pioneer)和LG良種(LG Seeds)的種子之事供認不諱。

還有一個事例是,一名中國人盜竊了他的美國僱主培養的數百個轉基因稻種並藏在自己的住所中。然後他趁中國作物研究機構的代表到訪美國之際,將自己偷竊來的種子交給中共的代表,直到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ustoms and Border Patrol)的官員在航班起飛前檢查中共代表的行李時才人贓並獲。此外,還發生了中共盜竊美國農業脊樑的機械人和行業技術的事例。

「剽竊知識產權也不是中國(中共)帶來的唯一問題。這是一個多年來依靠保護主義、破壞規則和國家補貼而生存的經濟模式。」蓬佩奧說:「中國(中共)利用關稅壁壘和非關稅壁壘阻擋美國公司進入其市場,使我們無法在公平和對等的基礎上競爭。」

他表示,美國並不怕競爭,但是成功的競爭必須要有相對公平的競爭環境,而中共的保護主義幾十年來使中美之間的競爭向著不利於美國農民和農業企業的方向「傾斜」。

接着,蓬佩奧指出,不僅美國農業出口商是中共政府主導經濟的受害者,其實中國人民也是這種體制的受害者。

他說:「回想2008年,成千上萬中國兒童因有害的牛奶和嬰兒配方奶粉生病,其中一些兒童死亡。直至今天,許多中國人仍出國購買嬰兒配方奶粉,海外的中國人通過向國內運送奶粉而大發其財。」

「幾年前,《時代雜誌》(Time Magazine)對中國的假雞蛋做了研究,結果發現其中含這些美味成分:樹脂、澱粉、凝結劑、顏料、海藻酸鈉。」

蓬佩奧還指出,迄今冒牌商品、冒牌產品、過度使用殺蟲劑、地溝油等問題都仍然在中國繼續存在。就像中共把保障人權寫入憲法卻從不實行一樣,中共政府也制定了很多食品安全法,但關鍵是他們的執法無力或者「根本不存在」執行。由中共政府掌控的經濟中腐敗成風,而這類弄虛作假往往還不會被發現,並幾乎從來不受懲罰,「即使被揭露出來,欺騙造假的誘因並未改變」。他說,「中國人民本應該有更好的境況」。

蓬佩奧的上述演講內容在網絡上公開後,引發輿論界的關注。有分析認為,蓬佩奧這次的研究表明,美國政府內部的強硬派並未鬆懈對中共的高度警惕,對中共的制度之惡也有十分清醒的認識。

無獨有偶,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3月8日在位於日本東京永田町的自民黨總部,面對數十名日本執政黨國會議員發表演講時,再次抨擊了中共的擴張主義和掠奪主義,並呼籲安倍晉三政府與川普政府形成統一戰線,共同應對中共。

據《日本時報》(Japan Times)的報導,班農在自民黨總部發表的 40分鐘演講當中,用了大部分時間來抨擊中共政府,警告中共這個「霸權主義」和「極權主義」的政權,在從日本和美國偷走技術去發展經濟的同時,中國人民卻受到中國共產黨高層官員的「壓迫」、「折磨」和「虐待」。

班農說:「中國共產黨的擁護者們聲稱『中國不是擴張主義者,擴張主義者總是他們的鄰國』,這完全是個謊言。中國共產黨的激進官員是世界歷史上最具地緣政治野心、最具侵略性、最具擴張主義的力量。」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