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沒事了?公開現身逛北京古玩市場

【新唐人2019年03月11日訊】有網友3月9日在微博爆料,消失多日的崔永元當天在北京古玩市場現身。從網友晒出的照片來看,崔永元氣色不錯,面帶笑容與友人侃侃而談。外界猜測,看來崔已平安無事。

3月9日、10日,連續兩天有多名大陸網友在微博爆料,說在北京的古玩市場遇到了崔永元,他還在某古玩店購買了兩幅清代京劇用響板。

從網友在微博晒出的照片來看,崔永元身穿一件深色外套,脖子裡繫著一條圍巾,頭戴鴨舌帽,站在古玩店裡和友人交談。崔永元還和網友一起合影,面帶笑容,看起來精神不錯。

網友在微博爆料崔永元現身北京古玩市場。(微博截圖)

《星島日報》11日也報導了崔永元現身的消息,稱捲入最高法卷宗遺失事件的崔永元9日出現在北京琉璃廠古玩市場,而且還簽字「實話實說」。10日,崔又出現在北京潘家園古玩市場。

近日,崔永元因捲入「最高法卷宗失竊案」離奇消失,坊間多種傳聞甚囂塵上,有說崔被抓了、有說崔被軟禁在家中等等。2月22日,中共官方通報最高法院案卷丟失的「調查結果」,指該事件是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自導自演」,而王在網路上公布的自保視頻,是由崔永元協助拍攝、剪輯。

據此前報導,王林清實名舉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是這起卷宗失竊案的幕後指使者。而崔永元通過他的微博最先爆料此事,並點名道姓直指周強干預司法公正。外界認為,崔永元爆料的背後有中共高層權力支持。

不過,「最高法院案卷失竊案」意外發生大反轉,王林清在消失50天後,22日晚突然在中共央視上「認罪」,而崔永元也被莫名消失,其微博相關信息也被刪除,而周強疑似暫時逃過一劫。時政評論人士周曉輝認為,王林清的「認罪」、崔永元的被噤聲,都是江派政法系反撲的直接結果。

周曉輝表示,不管崔永元的後台是誰,他們挑戰的政法系統,雖然過去幾年政法系被清洗,但並沒有清洗乾淨,尤其北京高層出於保權的需要,沒有拿下江派標誌性人物:江澤民、曾慶紅、李長春、劉雲山等人,導致他們仍可以暗中攪局。

如今崔永元公開露面,外界猜測崔可能已平安落地了。然而,新唐人記者查詢發現,搜狐等一些大陸門戶網站對崔永元現身古玩市場的報導,已經無法顯示,但是微博中的相關信息仍可查詢到。這些跡象顯示,崔永元背後的權利博弈仍未平息。

在崔永元現身古玩市場的前一天,他還在海外社交平臺推特上發聲稱,「推特開始不要臉了!我這個推明明有1,500個讚,今天突然變成660個了。」

崔永元指的有1,500個讚的推文,是2月22日針對中共最高法卷宗丟失案發布的評論,他當時發布的推文內容是:「調查組: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系王林清故意所為–你怎麼看?」

崔的這個推文疑似影射中共聯合調查組的調查結果。當天,他還在推特說,估計再過一段時間就會被封號了。

早在3月1日,消失多日的崔永元曾首次「現身」。中國傳媒大學官網發布消息稱,28日,該大學黨委書記陳文申到崔永元口述歷史研究中心調研指導工作,崔永元等人匯報了口述歷史研究中心的工作,並就籌建中國傳媒大學口述歷史學院事宜提出了意見。

崔永元的微博也發布了這一消息:「開學了!這學期我有兩門課,還要籌建一個學院。我這急性子,帶隊採訪上萬人可以,建新學院新學科就不好使了。必須一步一個腳印,紮實縝密,這畢竟是學術,不是二大爺的相面術。」

不過3月1日中午,中國傳媒大學官網的消息以及崔永元的微博均被刪除。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