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胡錦濤之子將任西安書記 躋身副部級

【新唐人2019年03月11日訊】中共兩會期間,又傳出胡錦濤的兒子、浙江省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升職的消息。據悉,胡海峰將升任西安市委書記,晉升副部級。

3月11日,香港《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的兒子胡海峰,最初被任命為福建省組織部門的負責人,但最近發生了變化。

另一位消息人士說,胡海峰有可能成為新一任西安市委書記,並同時成為陝西省委常委,晉陞為副部級官員。

消息人士表示,目前西安已經開始為胡海峰擔任新職務做準備,「胡海峰將得到省內高層領導的支援」。

西安官場早前因秦嶺違建別墅案有大批官員遭整肅,目前多個職位空缺。遭整肅者包括陝西前省委書記趙正永,陝西前副省長馮新柱,陝西省政協前副主席祝作利,以及陝西省委前秘書長錢引安、西安市長上官吉慶、西安市前政協主席程群力等。

中共兩會之前,還傳出胡海峰擬任福建省委常委、組織部長的消息。

不過,上述消息均未得到官方證實。

作為中共前國家主席胡錦濤之子,胡海峰的動向一直備受外界關注。3月4日,胡海峰出席中共人大會議預備會議,當被問及是否即將調任福建時,他回應稱與「兩會」無關的問題「恕不作答」。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40歲胡海峰畢業於北方交通大學及清華大學的EMBA。40歲時躋身正廳級,曾任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黨委書記。2013年5月開始從政,掛職嘉興市委副書記。2016年3月,任嘉興市委副書記、市長。

2018年7月2日,胡海峰轉任麗水市委書記。他是中共十六、十七屆政治局常委的子女中,唯一一位在地方從政者。

此前,媒體也多次傳出胡海峰將升任副省部級,但最後都不了了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