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準備射遠程火箭?美偵察機飛往朝鮮半島

【新唐人2019年03月11日訊】川金二會破局後,朝鮮平安北道東倉里導彈發射場,近日出現準備試射遠程火箭的跡象,引起美韓兩國的重視。美軍一架RC-135偵察機於今(11日)從日本沖繩起飛,前往朝鮮半島,據信是為了偵察朝鮮的相關活動。

日前,美國「北緯38度」(38North)網站及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從商業衛星圖像中發現,朝鮮西海衛星發射場(Sohae Satellite Launching Station,又稱東倉里發射場),其重建工程正加速進行。這意味發射場已恢復到「正常運作狀態」。

朝鮮過去試射遠程火箭時,先在平壤外圍的山陰洞工廠,作火箭引擎燃燒試驗後再組裝零件,製造火箭的各節,再用列車運至東倉里作最終組裝,之後再發射。

韓方消息稱,因川金二會擱淺,金正恩希望藉此對美國示威。金正恩從河內回國時,平壤站歡迎團中出現了大批軍需工業部相關人士。

若朝鮮強行發射人造衞星,預計會給美朝兩國會談造成一大衝擊,亦打破了美國總統川普所言,金正恩稱「不會進行核試和導彈發射試驗」的承諾。川普也針對這一跡象,連續二度表達失望之情。

另外,韓國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於今(11日)下午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通電話,就朝鮮恢復東倉里導彈發射場的跡象及應對方案等情況,進行意見的交換,並探討第二次「川金會」的後續措施。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