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浙大女生遇空難 約好男友非洲看長頸鹿

【新唐人2019年03月11日訊】衣索比亞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一架客機10日起飛後不久墜毀,機上157人全部罹難,包括8名中國公民,其中來自浙江的一名21歲女大女生,此次和男友約好一起去非洲看長頸鹿。

衣索比亞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簡稱埃航)證實,該公司一架飛往肯亞首都內羅畢(Nairobi)的噴氣式飛機(ET 302),3月10日早晨起飛6分鐘後失去與控制塔的聯繫。

後來在首都東南方的Bishoftu鎮附近墜毀,距離首都約50公里。遇難乘客來自30多個不同的國家。

按衣索比亞航空公司在推特網發布的消息,遇難者包括32名肯亞人、18名加拿大人、9名衣索比亞人、8名義大利人、8名美國人、7名法國人、7名英國人、6名埃及人、5名德國人、8名中國人。

目前尚不清楚這次飛行事故的原因。波音公司在一份聲明中,對事故表示難過,並稱應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要求,一支技術團隊已準備好去提供援助。

遇難的8名中國公民身份已初步確認,其中4人為中國公司員工,2人為聯合國職員,另外2人分別來自遼寧及浙江。其中出生於1997年的浙江女大學生,今年即將畢業。

大陸媒體找到遇難女大學生的微博,她在9日發布的一條微博地址顯示「所在地」是浙江寧波,定位在上海浦東機場,微博顯示,下月月底她將迎來22歲生日。

她的室友表示,死者此次是前往非洲旅行,觀看長頸鹿,她的男朋友則在美國出發,雙方約好在非洲會合,不料想沒有抵達目的地已遭逢厄運。

室友傷心地說,死者為金華蘭溪人,浙江萬里學院新聞系大四學生。她倆在校時經常一起去上課、吃飯,並稱死者是個活潑開朗的女生,長得很漂亮,學習成績也很好。

遇難女大學生的家人接受訪問時表示,女兒是家中獨生女,他們在10日晚上8時許收到空難消息,現正等待通知,安排相關善後工作。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