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殺金正男印尼女嫌犯被釋放

【新唐人2019年03月11日訊】涉嫌在馬來西亞毒殺朝鮮獨裁者金正恩兄長金正男的一名印尼女嫌犯,週一被馬來西亞當局無罪釋放。

這位26歲的印尼女子名字叫西蒂·艾莎(Siti Aisyah),她被指控在2017年2月13日,和另一名越南女子一起,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用一種叫做「VX」的神經性毒劑,殺害了朝鮮獨裁者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兄長金正男。

馬來西亞檢察官週一(3月11日)突然向法院申請,撤銷了對這名印尼女子謀殺金正男的指控,但是並沒有給出撤銷指控的理由。由於謀殺指控被撤銷,馬來西亞法院當天就釋放了西蒂·艾莎

西蒂·艾莎的辯護律師週一對此表示,自己的當事人在整個事件中只是個「替罪羊」。

辯護律師GOOI SOON SENG:「監控錄像上沒有直接的證據顯示,西蒂·艾莎向金正男塗抹了任何東西。」

西蒂·艾莎被無罪開釋後對媒體表示,自己沒想到會在今天獲得自由。

獲釋印尼女子西蒂·艾莎:「我很開心,我沒想到會在今天獲釋。感謝(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感謝印尼的部長們和幫我請了辯護律師的印尼大使館,也要感謝釋放我的馬來西亞政府。」

同案的另一名越南籍女嫌犯段氏香,仍然在關押當中。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