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河隧道正崩潰 國會議員:經濟末日

【新唐人2019年03月11日訊】今天,紐約新澤西兩州的國會議員,聯合召開記者會,表示北河的鐵路隧道正在崩潰。希望聯邦趕快給出解決方案,不然,將面臨「經濟末日」

連結紐約新澤西的兩條鐵路隧道已經有110年的歷史了,多次受到各種颶風的影響,其中一條隧道目前正在崩潰。新澤西和紐約的國會議員表示,該隧道將在5年內崩潰,到時候通行的車次將不足現在的1/4。

美國國會議員Josh Gottheimer:「 問題來了,擁有110年歷史的隧道正在崩潰。以後一條隧道進,一條隧道出的日子將不再存在。Amtrack的總裁表示,其中一條隧道將在5年內崩潰。如果一條隧道停止運作,我們的車次將從24次每小時變成6次每小時。這將摧毀我們的經濟。」

議員表示,這條鐵路隧道不僅是需要乘車的人的事,它事關全國的經濟。

美國國會議員Josh Gottheimer:「北河的隧道連結了美國20%的GDP,20%!如果它停止運作,美國每天將會損失1億美元。 」「全國將在4年內失去160億美元,相當於每年失去3萬3千個工作。」

曾經經歷過911事件的國會議員Peter King表示,北河隧道的意義不僅僅是經濟。在遭到恐襲的那個時候,所有的飛機都停了,就是靠坐火車來往華盛頓、新澤西和紐約的。

國會議員Peter King:「我們需要保持東北區的開放,我911期間在國會,我們唯一連結紐約、新澤西和華盛頓的交通是amtrack 火車。」

國會議員呼籲當局趕快公布相關報告,當隧道關門之後,到底有沒有其他解決方案。

國會議員Peter King:「我在等待他們60天後的報告,告訴我他們的計劃。」

國會議員Josh Gottheimer:「我想看他們的B計劃,我想看到他們怎麼計劃讓市民來往紐約和新澤西上班,我在等他們的備用計劃。」

新唐人記者王真、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