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朝鮮特使表態 不接受朝鮮逐步去核

【新唐人2019年03月11日訊】週一﹐美國朝鮮問題特使比根在華府表示﹐美國的目標依然是實現朝鮮最終完全可驗證的無核化﹐而不會接受朝鮮逐步去核。

美國朝鮮問題特使Stephen Biegun﹕「我們不會採取逐步去核。總統對此很明確。這也是整個美國政府的統一立場。我們的目標是最終完全可驗證的無核化。」

河內峰會﹐美朝分歧焦點就是完全去核與分階段去核。金正恩曾希望﹐憑借逐步去核化措施﹐就能換取美方完全取消制裁﹐結果被川普總統拒絕。週一﹐美國朝鮮問題特使比根﹐再次明確美方立場。

美國朝鮮問題特使Stephen Biegun﹕「金正恩希望我們能取消制裁﹐但是我們必須先讓朝鮮啟動去核程序。」

最近﹐美國智庫通過商業衛星圖像發現﹐朝鮮西海衛星發射場有加速重建跡象。對此外界有很多猜測﹐認為金正恩是在以此對美韓施壓。比根表示﹐美國對於朝鮮的活動一直密切監視﹐也希望外界不要過早做出結論。

美國朝鮮問題特使Stephen Biegun﹕「目前我們不知道他們想要發出什麼信息。總統顯然已大聲清楚地發出我們的信息。我們不認為火箭或導彈試射將是一個有益之舉。」

比根表示﹐國際對朝制裁已經發揮效果。至於下一步﹐對話大門依然敞開。

美國朝鮮問題特使Stephen Biegun﹕「外交大門依然敞開。我們希望美國和朝鮮﹐在朝鮮半島上有一個很不同的未來。總統百分之百支持我們繼續外交接觸﹐以實現(去核化)目標。只是目前﹐我們的差距依然太大而無法實現。」

對於外界關切的第三次川金會﹐比根表示﹐川普總統並未排除這一可能。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