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多日崔永元現身 突然被「包圍」(視頻)

【新唐人2019年03月12日訊】最高法院卷宗被盜案情發生反轉後,消失多日的央視名嘴崔永元,兩會期間,突然現身北京一家古玩市場,被眾人「包圍」。

有網友在大陸微博曬出崔永元的照片說,崔於3月9日現身北京琉璃廠古玩市場,在某古玩店買了兩幅清代京劇用響板。

網路視頻顯示,崔永元身穿深色外套,戴着帽子繫上圍巾,走在北京琉璃廠古玩市場的人群中,和身邊人聊天,跟大家合影,許多人拿起手機拍照圍觀,並問候:「崔老師,您好!」

崔永元此次現身距離其上次公開露面已有約10日。在此期間,崔永元3月8日在海外社交平台推特發聲說,估計再過一段時間就會被封號了。同日,他還在推特表示:「推特開始不要臉了!我這個推明明有1,500個贊,今天突然變成660個了。」

有1,500個贊指的是崔永元2月22日針對中共最高法卷宗丟失案發布評論,根據崔永元推文下附有的鏈接可見,他當時發布的推文內容是:「調查組: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系王林清故意所為–你怎麼看?」

不少觀點認為,最高法卷宗丟失案背後,是習近平當局與仍掌中共政法系統的江澤民派系餘黨之間的博弈,崔永元與「千億礦權案」主審法官王林清是習派的前台代言人。

在調查組將「卷宗丟失」歸咎於王林清,崔永元也被指或涉嫌「泄露國家秘密罪」之後,直到3月1日,消失一週的崔永元在微博「露面」。

他說,開學了,還要籌建一個學院。但該微博被迅速刪除,同時,中國傳媒大學介紹他2月28日出席校方活動的消息也遭刪除。

外界猜測,中共兩會來臨之際,圍繞崔永元及最高法院丟卷事件,高層博弈依然激烈,而兩會期間崔永元現身古玩市場,被認為有故做悠閑,安撫提振人心的意味。

(記者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