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危機遽升 美撤回所有外交人員

【新唐人2019年03月12日訊】委內瑞拉停電邁入第5天,食物腐壞、供水中斷、超市多遭掠劫,犯罪率驟然上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1日晚間表示,因應委內瑞拉局勢,美國將撤離所有剩下的卡拉卡斯使館外交人員。

法新社報導,蓬佩奧(Mike Pompeo)在推特發文說:「這項決定反映出委內瑞拉局勢惡化,也反映出一個結論,即駐卡拉卡斯使館人員已成為美國政策一項限制因素。」

委內瑞拉經濟危機急遽升高,委國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面臨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Juan Guaido)嚴峻挑戰。

美國國務院早在1月24日即下令所有非緊急的美國政府職員離開委內瑞拉,當時也敦促旅居委內瑞拉的美國公民考慮離開。

2019年3月11日,委內瑞拉大停電進入第5天,居民爭相到消防車裝水。(YURI CORTEZ/AFP/Getty Images)

委內瑞拉自3月7日下午,占全國總發電量三分之二的古里水力發電廠無預警癱瘓後,全國大部分城市包括首都在內均陷入停電停水艱難處境之中。馬杜羅政府宣布從12日起全國停班停課,但電力局至今沒有允諾究竟何時可以恢復電力供應。

瓜伊多3月11日舉行記者會宣布,自己通過會談已得到多邊組織提供15億美元援助,可用於改善當前委內瑞拉國民正面臨的困境,並致力於恢復供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