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民主之旅 蔡英文將出訪太平洋三友邦

【新唐人2019年03月12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三月下旬,總統蔡英文將會出訪帛琉、諾魯以及馬紹爾群島。今天(12日)上午,總統府召開記者會,說明蔡英文的出訪行程。而朝野立委也都對此談了看法,帶您來看。

中華民國外交部次長 徐斯儉:「總統將於三月二十一率團出訪。」

總統府週二召開記者會,宣布總統蔡英文將率團出訪太平洋友邦國家,主題為「海洋民主之旅」,前後會到帛琉、諾魯以及馬紹爾群島。蔡英文將會參觀中華民國與友邦的醫療農畜合作計畫,並與三個友邦交流民主經驗。

中華民國外交部次長 徐斯儉:「我們都是擁有民主體制的國家,也都認同區域的和平穩定非常重要,所以這一次出訪,我們將和友邦交流民主經驗,也交流和推動永續發展的經驗。」

另外,蔡英文也會在馬紹爾群島,參加首屆太平洋婦女領袖聯盟會議,並在諾魯國會發表演說。而對於蔡英文出訪,朝野立委都回應。

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透過元首外交強化台灣主權,本來就是應該要做的事,那是不是在整個大選前,(邦交)會有一些不穩定的狀況,我覺得外交部也要詳實地跟民眾交代,跟立法院說清楚,我相信總統做這些努力,我們在立法院是全力支持的。」

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蔡總統往訪我們的邦交國家,本來就是一個常態。倒是不是為了說,所謂的鞏固邦誼而已,更能夠顯現出說我們台灣,在亞洲地區或者南太平洋的重要性。」

在野黨立委擔心因為選舉將近,造成與友邦關係不穩,不過劉世芳表示,美國已經宣示印太戰略,南太平洋國家本來就是兵家必爭之地,但執政黨對台灣與太平洋邦交國的經貿,以及民間交流,有高度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曾奕豪、黃庭鋒、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