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未知 科學家首次無線直播海底世界

【新唐人2019年03月12日訊】在非洲群島國家塞舌爾附近的水域,一項前所未有的探索印度洋深水海域的項目於上週四展開。本週二,這個探索團隊第一次直播海底景象。

總部位於英國的尼克頓海洋研究基金會,和非洲群島國家塞舌爾合作,使用小型潛艇,遙控無人車,以及十幾種不同的攝像系統來觀察海底生物。

85%的海底世界從未被人類探索過。上週四,這個項目正式開始,科學家們乘坐潛水艇下到印度洋一處300米深的海底。

本週二,探索團隊第一次用無線直播的方式向外界展示了印度洋海底的景象。

在七週的時間裡,他們將在這片未知的海域裡觀察魚類等生物,岩石上的藻類以及珊瑚的生長,尋找新物種和人為污染的證據。

以前的深海直播是通過光纜進行的,這次是首次使用無線技術。

兩艘潛水器從300米的水下通過光波將圖像數據等傳遞到潛艇上方30米處的接收器,然後再通過接收器的電纜發送到船上,之後再傳送到衛星上。圖片質量可以滿足電視播放的要求。

這個項目將於4月19日結束。研究結果將於2021年提交給環印度洋地區峰會。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