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步步進逼 蔡英文召開國安會反制

【新唐人2019年03月12日訊】今年中共兩會政府工作報告中,涉臺的內容新增了對臺綱領,重申所謂「習五條」。對此,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召開國安會議反制北京。而面對中共的步步進逼,10位美國國會議員也拍攝短片力挺臺灣。

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月5號發表政府工作報告,涉臺部分除了重申一個中國、九二共識、和平統一、反臺獨立場外,還新增對臺綱領,重申「習五條」。

10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還表示,要推出所謂「惠臺利民」的政策措施。

11號,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召開國家安全會議,她表示,習近平在今年1月2號已明白揭示「一國兩制臺灣方案」的統一進程;中共近期召開的兩會,也將習近平的談話列為對臺工作的核心事項,這些動作顯示,北京當局已將統一臺灣的工作納入政治議程,也顯示中共推動「一國兩制」的決心。

蔡英文指出,中共的「一國兩制」,是意圖消滅中華民國的主權,強迫臺灣接受被中共統一。而習近平藉由「惠臺利民」的融臺政策,為實現「一國兩制臺灣方案」鋪路。蔡英文表示,她所領導的政府,支持兩岸的正常交流,但堅決反對一國兩制,也拒絕任何被統一的過渡性安排。

旅美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表示,中共對臺灣採取一國兩制,有兩方面的涵義。

旅美時事評論員夏小強:「統一臺灣是中共這幾十年來長期的一個戰略目標,它是要用中共的共產主義意識形態來統一臺灣,其實是它滲透世界的一部分。另外一方面,它在危機的時刻,經常把攻打臺灣或用武力威脅臺灣作為和美國談判或者交易的一個籌碼。」

蔡英文指出,北京當局利用臺灣開放和自由的民主體制,持續介入臺灣的政治、經濟和社會發展,已經構成當前臺灣最大的風險。

臺灣企業家高為邦:「你跟香港提出來50年不變,結果20年之後你就把香港的制度變成了你說了算的制度,臺灣怎麼可能接受呢?幾乎不管是獨派或是統派都不能接受,在中國這個制度之下,個人的財產、生命安全都得不到保障。」

蔡英文表示,兩岸的和平發展,關鍵在於中國能否走上民主化。唯有兩岸都採行民主體制,才能和平共處、化解分歧。

國安會結束後,臺灣當局在兩岸、民主法治、經濟等7個層面,提出了因應及反制「一國兩制臺灣方案」的指導綱領。其中包括:在兩岸方面,積極反制中共假借交流,統戰滲透,干預臺灣事務。在民主法制方面,立即推動「兩岸條例修正案」,來加速完成民主防護網的法制工作。

夏小強:「中共對臺灣全方位的滲透威脅和打壓,臺灣方面應該制定專門的法律,例如效仿美國的外國人代理法,制止中共媒體在臺灣的滲透,包括中共利用交流的方式對臺灣的滲透,臺灣都可以有針對性的立法來進行反制。」

面對中共的步步進逼,今年又正逢美國制定《臺灣關係法》40週年,美國國會10位跨黨派重量級議員特別錄製7分鐘短片,來表達支持臺灣的立場。他們強調臺灣是美國的盟友,美國將提供防衛力量共同對抗中共的侵略。他們更警告中共,臺灣不能是談判籌碼!

高為邦:「對中共釋出一個警告,中共目前對臺灣一直要武力統一或者各種威脅手段,美國的這一些作為,其實就是強烈的表現,讓中共死了這條心吧!」

夏小強表示,美國政府高層釋放支持臺灣的信號,這些信號當然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夏小強:「反映出美國政府高層支持臺灣的一種信號,它當然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如果不解決中共政權一直存在的這種現狀,就無法根本上解決長期以來中共對臺灣的威脅和打壓。」

如何從根本上解決臺灣的危機?夏小強表示,美國除了加強對臺灣的經濟和軍事的援助,還要全方位的對中共進行有效的遏制,最終使中共政權垮臺,才是解決臺灣危機的根本之道。

採訪/常春 編輯/陳潔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