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千餘學生抗議學院行騙 遭暴力鎮壓 (視頻)

【新唐人2019年03月13日訊】近日,湖北省天門職業學院,1000多名學生上街抗議校方不能為他們報考下月中旬舉行的技能高考,遭到當局派出大批警察暴力鎮壓,多名學生被打傷。

2月12日,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說,湖北省天門職業學院的逾千名學生3月11號拉著寫有「我們要高考,還我青春夢!」的橫幅,遊行至市政府示威抗議

學生們抗議被湖北省天門市職業學院招生辦騙去讀了3年,沒戶口,沒學籍,沒證書,不能參加2019年的高考。如今學院更要求學生遷移戶口,卻拖延不給學生落戶,讓他们成為黑戶之餘,還錯過了技能考試的報名時間。

一名在現場的女學生說,學校收了這麼多學費,卻告訴他們不能參加高考?

9日已有學生在微博表示,天門職業學院招收學生參加技能高考,考試收費數千至數萬元人民幣不等。

貼文批評學校領導多番推卸責任,要學生等通知,但最後提出向學生退學費或再讀一年。

警察暴力鎮壓 多名學生受傷

「佳士工人聲援團」消息說,千餘名學生參加了湖北天門市職業學院的技能培訓,並交了幾千至幾萬的學費不等。學生曾向校領導反映情況,學校卻告知,要不退學費走人,要不就再讀一年,但不能保證高考可以報上名。

消息說,學生們在市政府大門前等待數小時後無果。老師更以「回去給上級領導寫訴狀書,不寫的報不上名」為由,將學生勸回學校。

另外,當局還派出大批警察暴力鎮壓學生,多名學生被打傷。同時恐嚇他們立即返回學校,否則公安機關將馬上強行清場!

據了解,技能高考是湖北、遼寧等地2012年在全國首創並推行的重要高考改革,高校招收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生,以技能操作考試為主、文化考試為輔。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視頻:【禁聞】抗議學校欺騙 湖北千名學生遊行遭毆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