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難後多國停飛波音737 MAX客機 歐美未跟進

【新唐人2019年03月13日訊】波音737 MAX 8客機5個月內先後在印尼和埃塞俄比亞發生空難,數百人罹難震驚世界。有多個國家已宣布停飛這款客機,新加坡甚至禁止同款客機入境,但美國沒有跟進,將等待調查結論作出後再作出相應的抉擇。

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一架飛往內羅畢的波音737 MAX 8客機,本月10日起飛後僅幾分鐘便墜毀,機上157人全數遇難。此前獅子航空(Lion Air)的同款客機2018年10月也在印尼發生了空難,造成189名乘客與機組人員死亡。

儘管截至目前,發生這兩起空難的真正原因尚不確定,但兩架同一款客機在短短5個月內先後發生空難,還是令一些國家對波音737 MAX型客機產生了極大的疑慮。截至目前,埃塞俄比亞、中國、南非、印尼和巴西等多國航空公司已宣布,將停用旗下波音737 MAX 8機隊。

新加坡民航局更已發表聲明稱,「由於波音737 MAX客機在不到5個月內發生兩起致命空難,民航局暫時禁止所有波音737 MAX機型進出新加坡(領空)。」

不過,據法新社報導,美國和歐盟都還沒有停飛737MAX8,只是向波音公司提出了變更其設計的要求。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發佈消息稱,已要求波音公司在今年4月前執行設計變更,但該署認為這款客機仍然適航,無停飛必要。

FAA表示,已經和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及事發地點的有關當局合作,可望很快就會公布和客機相關的安全資訊。聲明稱,「一旦確認有影響飛安的問題存在,FAA將會採取立即且適當的行動。」

據公開的資訊,截至目前仍然繼續使用737 MAX 8載客的國家包括:俄羅斯西伯利亞航空(S7 Airlines)、土耳其航空(Turkish Airlines)、意大利航空(Air Italy)、冰島航空(Icelandair)、挪威穿梭航空(Norwegian Air Shuttle)、迪拜航空(flydubai)、阿曼航空(Oman Air)等。歐美等國則是在等待墜機調查結果,或波音本身可能會發佈的指導原則。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