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法院再現丟卷案? 王全璋案離奇「失蹤」

【新唐人2019年03月13日訊】中共「最高法卷宗失竊案」餘音尚存,天津法院又現丟卷案。日前,709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及他的二審辯護律師,到天津最高法院查詢王全璋案現狀,卻被告知法院電腦網路中並沒有該案的卷宗。有維權律師指,此事再一次證明中共司法的黑暗。

王全璋案去年12月26日在天津第二中級法院秘密開庭,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四年半刑期。按常理,此案現在應該進入二審期間。

3月11日,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和709律師家屬王峭嶺,及王全璋二審辯護律師藺其磊,一同前往天津高級法院訴訟服務中心,查詢王全璋案的卷宗,看他是否上訴。

據藺其磊律師在網上披露,當天,天津高院的電腦網路裡查不到王全璋的案件,法警建議他們半個月或一個月之後,拿著一審法律文書來繼續查詢。

他在隨後一個推文中評論道:「一個堂堂高級法院,竟然連一個程序問題都不敢給律師和家屬釋明。所謂的依法治國,所謂的司法獨立都是浮雲啊。」

針對王全璋案卷在天津高院電腦系統裡離奇「失蹤」一事,旅居美國的著名中國維權人士陳光誠對自由亞洲表示,「不管王全璋上訴了還是沒有上訴,中共的電腦網裡不可能沒有王全璋律師的信息,這是不符合常規的。」

「王全璋律師被中共關押這麼多年,外界那麼多人都在關注他的案事,天津高院居然找不到他的信息?這從什麼角度來講都是無法向世人交代的。」

王全璋是「709案」中最後一位受審的維權律師,備受國際社會關注。他被捕一千多天,一直被與外界隔絕,生死不明,直到去年底才秘密開庭受審。但是王全璋被判刑後,中共仍將他與外界隔絕,拒絕其親屬和辯護律師與他會面。

藺其磊律師在網上發文說,從天津高院查不到王全璋案件來看,說明王全璋沒有上訴。但他認為,這不大可能。

他猜測,天津高級法院或許是在故意隱藏王全璋的二審程序,拒絕家屬和辯護律師的知情權和辯護權,繼續把王全璋案辦成一個「秘密的、非法的」審判。

藺其磊警告說,如果是這樣,天津高級法院最終將接受歷史的審判!

另外,陳光誠表示,中共有可能是以假名關押王全璋,「從這件事也能非常清楚地看到,中共這個系統實際上還不如黑社會。就別說法制了,它連最起碼的固定規則都沒有。我甚至懷疑,中共可能在用一些不法的手段,例如像用假名字來關押著王全璋等。而那些法警的職位不夠高,因此不知道有關的信息。」

中共一直想利用王全璋案威懾社會,想迫使王全璋認罪。不過,陳光誠認為,「如果王全璋認罪了,中共早就會逼他上央視,而他沒有出現在央視上這點說明,中共在這點上失敗了。」

在此之前,轟動一時的中共「最高法卷宗失竊案」,舉報卷宗失竊的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最終上了央視認罪,引發輿論大反彈。

而被指控指使人盜竊卷宗的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卻坐在中共兩會的會場上。社交媒體上有律師認為,此案是「公然在指鹿為馬、踐踏法律」。而王全璋案在天津高院電腦裡離奇「失蹤」,再一次證明中共司法的黑暗。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視頻:王全璋辯護律師:天津高院電腦裡無王全璋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