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小城舉辦中國廟會 延襲傳統139年

【新唐人2019年03月13日訊】距離加州首府沙加緬度以北30英里的馬里斯維爾市,是淘金熱時期華人聚居的地方。當地每年都會在二月二「龍抬頭」前後舉行有中國特色的傳統廟會,今年已經是第139屆了。

儘管天空時不時的飄起小雨,馬里斯維爾當地甚至遠從舊金山灣區趕來的觀眾,早早地等在馬路旁,準備觀看北溪廟會遊行。這是當地延續了139年老傳統,已經成為各族裔共同慶祝的活動。

參加遊行小朋友:「鞭炮聲音太大啦,我的耳朵都快震聾了。」

遊行觀眾 Drew Sallee:「對我們來說是個傳統,到這裡來看華人的歷史。華人在這裡至少有150年的歷史了。」

伴隨著隆隆的鞭炮聲,一條巨龍登場,成為活動的最大亮點。來自沙加緬度和灣區的法輪功學員連年受邀參加遊行。

沙加緬度法輪功學員 Julie Nguyen:「我們想向大家展示法輪大法的美好,展示功法動作。分享真善忍的信息,和大家一起向全世界傳遞。

馬里斯維爾是加州歷史悠久的小城之一。一八五零年左右的淘金熱的時代,中國人在來到這里,也帶來了他們的文化和宗教信仰。

遊行觀眾 Nancy Sallee:「我在這裡出生和長大,來參加廟會已成為一項傳統。我的父親也在馬里斯維爾出生和長大。緊挨著的就是華人社區,回到150年前,這裡分成不同的區域。大家在一起相處生活了很長時間。」

據說當地的北溪廟建成後,華人就開始了每年一度舉行廟會的習俗。

新唐人記者伍愛蓮、Daniel Holl 加州馬里斯維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