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台灣中小型股 谷月涵舉3大優勢

【新唐人2019年03月13日訊】新唐人亞太台報導,外資圈元老級人物谷月涵,從花旗環球證券退休之後,今天正式加入了金融顧問機構擔任策略長。雙方要一起攜手,協助台灣更多的中小型企業與外資接觸。谷月涵也舉出了,台灣中小型股能夠吸引外資的三大原因。

谷月涵(Peter Kurz)今天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加盟獨立金融顧問機構寬量國際(QIC)擔任策略長。

至於蘋果手機iPhone以及美中貿易戰對台股的影響,谷月涵則表示,一開始,許多經濟學家認為台灣將是最大的受害者,但是一年之後來看,台灣在過去一年,反而是亞洲市場中表現最好的其中之一。那麼他舉出了兩個原因,一個是美中貿易戰的名單並沒有蘋果iPhone,另外是在中國大陸設廠台商,有些將產能遷回台灣,所以並沒有太大的影響。

中央社報導,談到轉換跑道的心情,谷月涵說,以前在大型外資,一大早就要進公司開會,可能還要「裝忙」,現在他希望能提高工作效率,增加更多的彈性,也留下更多時間為個人創業打拚。

相較於過去在大型外資必須從早忙到晚,谷月涵接任寬量國際策略長後,初期會與同事一起拜訪中小企業,工作步調比以往輕鬆許多,也不再需要每天面對密密麻麻的財務數字與報表。

不過,谷月涵低調不願透露創業的方向或領域,僅表示下半年或許就有好消息宣布。他認為自己從過去的創業失敗經驗中學到很多,對於這次創業領域感到「很興奮」。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