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產汽車疑致癌 受害人被封口

【新唐人2019年03月13日訊】大陸國企生產的奧迪汽車此前被車主舉報疑似使用有毒材料,導致多名車主罹患白血病等癌症,目前超過 2,000名車主加入維權群組。但揭露此事的受害車主3月11號疑被「封口」, 她的社交媒體突遭封號。

據受害車主林女士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他們在微信公號公開舉報奧迪國產汽車疑使用有毒材料,導致車主患上白血病之後,不到兩天,已有150多萬人跟帖,並且有20位有同樣病徵的車主聯繫她,但3月11號就被封號,她指報導刊登後,她的手機就受到不知名原因影響。她以患病為由,暫時不便再作回答。

罹患白血病的奧迪車主陳先生表示,他在網上發了一個帖子,就有好幾個受害車主加他為好友,但是一個小時後,帖子就被刪除了。

奧迪車主陳先生 : 「 我們只是加個人數,也沒甚麼其他意圖,我們只是為了把人數湊起來,說明這不是一個個體的事件,而且都是同樣的白血病,有十幾個了,我估計會更多,就發了一個小時,最後被刪了。我們想維權的目地就是說,你要自證清白,證明你自己的產品沒有問題,雖然說致病的原因很多,但是你可能是其中一種,而且的確你車子有問題。」

生產奧迪汽車的一汽大眾公關部門回應傳媒時聲稱,對車主的遭遇感到遺憾,但強調沒有事實證明旗下汽車與患白血病有關。他們又聲稱,車內空氣質量合格,甲醛含量低過國家標準。

陳先生: 「13年至15年,隔音墊有問題,他說氣味是那裡出來的,他承認自己的車有異味,但是他不承認自己的車有致癌物質,而且他那個隔音墊用的是瀝青啊,那個瀝青會產生苯啊,白血病主要發病的元素就是它啦,事情出來之後,他沒有正面回答,而且他又說無必然關係,他又不敢講無任何關係。」

奧迪客服人員僅表示, 車輛異味的問題,公司會提供改善的方案。

奧迪客服人員: 「針對於車輛異味的話 ,許多材料都會散發這個氣味。隔音棉異味的問題,可能瑕疵導致耐久性不足,車輛使用一定時間後,在長期的持續高溫情況下,可能會逐步產生擾人的氣味。」

陳先生還表示,大陸國產車都有致癌的問題 ,很多車主一病窮三代,賣車賣房,四處借錢治病,他患病兩年多,從一個中產家庭變成貧困家庭。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