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版「曼哈頓懸日」 吸引民眾卡位搶拍

【新唐人2019年03月13日訊】嘉義市近期將出現懸日美景,吸引大批民眾搶拍,但今(13日)夕陽西沉被雲層遮住,引起現場民眾嘆息聲。

中央氣象局日前首次發布新聞,預報的第一個懸日,就在今天至17日下午5時20分至40分,地點在嘉義市民族路西向路段。

今天,嘉義市天氣晴朗,接近下午近5時,民族路與吳鳳北路的路口延伸到啟明路口,就吸引大批民眾前往人行道卡位,準備拍攝嘉義市版「曼哈頓懸日」美景。

太陽逐漸於下午5時左右西下,夕陽緩緩西沉,民眾搶拍眼前的美景,但夕陽還沒有落在民族路上的兩旁高樓之間時,就被雲層遮住,引起現場民眾陣陣的嘆息聲。

氣象局認為預測懸日的時間及地點,是針對過去民眾所見曾出現懸日的街道,依據地理位置及方位,詳細計算,未來會陸續提供其他縣市街道的懸日預報資訊。

中央氣象局推出懸日預報,首次預報的懸日是13日至17日傍晚,地點在嘉義市民族路西向路段。嘉義市懸日美景13日傍晚在民族路登場,可惜夕陽尚未落在兩旁高樓之間,就被雲層遮住。(中央社)
嘉義市懸日美景13日傍晚在民族路登場,吸引大批民眾卡位搶拍,但夕陽西沉時就被雲層遮住,讓現場民眾大嘆可惜。(余信賢提供/中央社)
嘉義市懸日美景13日傍晚在民族路登場,吸引大批民眾聚集在街頭上,等待美景現身。(中央社)

懸日是泛指夕陽懸掛在兩側有高大建築物或地景所形成狹道街路底的美麗景象,一般都發生在棋盤狀東西向道路,因太陽在南北回歸線移動,同樣地點每年有2次發生懸日機會。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