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加聯主席:華為低價掠奪研究成果

【新唐人2019年03月13日訊】華為多年來在加拿大和多所大學合作,研發5G及相關高科技。港加聯近日在多倫多舉辦的《大數據、社交媒體及5G科技帶來的契機與危機》由諮詢科技的專家方偉暉教授主講。關於華為將給加拿大帶來的多方安全挑戰的討論相當熱烈。港加聯主席馮玉蘭表示,華為在加拿大以低價掠奪研發技術,如果加拿大不禁止華為,未來很難繼續留在5眼情報聯盟。

港加聯主席、加拿大時政評論員馮玉蘭:「華為的5G能這麼迅速的發展,是利用了我們加拿大有這方面的專家和這方面的專長,可以發展,但是它利用很少的錢,把我們的成果掠奪走,但別忘記這些教授、研究生的學費的資助和人工的支出,是我們加拿大的納稅人支付的。」

馮玉蘭說,華為以資助的方式和研發機構簽訂合同,但是「當中也包括一些附加的條件,就是一些研發的結果的擁有權是屬於華為的,所以有很多很關鍵、和戰略性的研究成果結果都給中國拿去登記專利權。」

華為在加拿大與十幾所大學有合作項目,2016年,在加拿大經濟龍頭省份-安省,所涉及金額就超過3億加元,並拿到安省政府工作和機會基金的資助

2017年底華為宣布和坐落在首都渥太華的Carlton大學共同研發自動駕駛車輛,得到了安省政府的另一項資金-安省研究基金的資助。

馮玉蘭表示,和華為合作的教授近百位,華為每年向聯邦政府申請30至35個加拿大科技成果輸出到中國。

「未來全球的戰場並不光是一個地面的常規戰,而是在電訊、高科技方面的發展也相當重要,誰能夠奪取以後5G全球的話語權,還有製造的規模,誰就可以更大的控制以後全球在高科技方面的話語權。」

馮玉蘭分析說,華為多年來在全球的發展,已經有很多資料顯示華為針對歐洲國家,以及5眼情報盟國的高科技技術進行間諜式偷視行為。

5眼盟國中澳洲、紐西蘭和美國已經表示會把華為排除在5G建設之外,不過加拿大還沒有做出決定。

「我們加拿大對華為的決定,其實不光是個高科技,用哪個這麼簡單,也包括我們合作的夥伴是不是我們將來在整個一個民主體系裡面,一個可信可靠的盟友。」

馮玉蘭預測,如果加拿大不禁止華為,將很難繼續留在5眼情報盟國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