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與江澤民大秘握手鏡頭被特別剪掉 央視新聞聯播釋何信號(視頻)

(撰文:李燕銘/燕銘時評)

【新唐人2019年03月14日訊】央視新聞聯播習近平江澤民大秘賈廷安握手鏡頭被特別剪掉

3月12日下午,習近平出席全國人大軍隊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並和與會代表一一握手。

中共央視《新聞聯播》的鏡頭顯示,與習近平握手的隊伍中,曾任江澤民秘書的賈廷安也在其中。從鏡頭中能看到賈廷安不停的鼓掌的畫面。

央視畫面顯示,習近平走進大廳後,與一排代表一一握手,但央視鏡頭並未給出習近平與賈廷安握手的畫面。

相反,在習近平走到賈廷安面前前夕,畫面突然剪切到其他代表站立鼓掌的畫面。畫面重新回到習近平握手鏡頭時,賈廷安剛好被錯過。鏡頭顯示,賈廷安側過臉看習與其右側的代表握手。習與賈廷安握手的鏡頭顯然被特意剪掉。

視頻:央視新聞聯播特別剪掉習近平與江澤民大秘賈廷安握手鏡頭

《星島日報》報導,3月4日,中共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預備會前,賈廷安同軍代表一同列隊入場。賈廷安原本和身旁的人有說有笑,見到記者拍照,立刻收起笑容,微微低頭快步走過。

報導中還附上一張賈廷安快步疾行的照片。分析稱,賈廷安怕記者再被問及江澤民的身體狀況。

2018年中共兩會上,港媒當時報導,賈廷安在出席人大會議時被問是否知悉江澤民的最新健康狀況。 賈廷安表示,自己已經離開崗位很多年,對江澤民的情況不太了解。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許久未公開露面,近年屢傳病危,去年甚至傳出「腦死亡」的消息。

賈廷安是江澤民最貼近的秘書,曾跟隨江澤民20多年。1994年到2003年任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2003年到2008年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2008年開始任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還是「河南幫」的代表人物。

近年來,有關賈廷安的不利消息頻傳。

2015年1月,港媒《信報》曾援引來自北京的消息稱,捲入負面傳聞的賈廷安1月23日被中紀委人員帶走調查。但是此後又有報導說賈被放出。

2015年12月初,多方媒體報導說,賈廷安醜聞纏身,已被停職,並被要求交待問題。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稱,賈廷安因涉及徐才厚、郭伯雄買官賣官中受賄的問題被查。此外,賈還持有北京、天津、上海、深圳、青島等地八個物業,市值近六千萬元人民幣。

央視新聞聯播特別剪掉習近平與賈廷安握手的鏡頭,折射的中共高層習江博弈態勢,以及對賈廷安未來命運的暗示,令人聯想。

——轉自《燕銘時評》

完整文字版请参看: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