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停飛737MAX 挪威航空想找波音索賠

【新唐人2019年03月13日訊】再來關注埃塞俄比亞空難,該國週三已將墜毀飛機的黑匣子送到歐洲分析,同一天,美國政府下令,停飛波音737 MAX系列的所有飛機。

根據美國聯邦航空局從飛機失事地點獲得的物證和以及投訴的新信息,川普總統13日宣佈,美國立刻停飛波音737MAX系列的所有機型,包括過去5個多月兩次墜機的737MAX8。

美國總統 川普:「美國人民和所有人的安全是我們最重要的事。」

公告將由美國交通部和聯邦航空局發佈,而還在航程中的737Max型號的飛機,到達目的地後就立即停飛。

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發言人13日表示,他們把週日墜毀的波音737MAX8的黑匣子送到歐洲,進行飛機失事原因分析。

越來越多國家,因為擔心飛行安全,暫停了737MAX8或737MAX所有機型的運作,包括英、法、德、中國、印尼、埃塞俄比亞等。

挪威航空公司在該國禁飛波音737MAX後,還宣稱要向波音公司索賠停飛後的損失。

不過專家分析,目前波音737MAX系列面世不久,停飛風波不會對波音的營運構成致命打擊。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