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長暫停執行死刑 川普對此「不激動」

【新唐人2019年03月13日訊】週三,美國加州州長紐森簽署行政令,宣布暫停執行死刑,預計將有700多名死囚在紐森任內免於受刑。反對人士質疑紐森此舉違背選民意願。

加利福尼亞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13號上午宣布,只要他是州長,就會暫緩執行該州737名死囚的死刑。該命令不會改變現有的定罪或判決,也不會釋放任何死刑犯。實際上,加州從2006開始就沒執行過死刑了。

如此一來,加州將成為美國第四個暫停死刑的州。

雖然紐森强調暫停死刑是出於道德的考慮,但有專家認為更多的是經濟上的考量。紐森自己也承認,處決一個死刑犯是非常昂貴的。

加州選民已經多次否決了廢除死刑的提案,其中,2016年還通過了加速實施死刑的第66號提案。

川普13號發表推文,批評紐森無視選民,他說:「永遠被遺忘的受害者的朋友和家人對此並不激動,我也不!」

總部在洛杉磯的地區檢察官協會也譴責紐森的行政令,主席哈尼西(Michele Hanisee)在聲明中說:「他現在正篡奪加州選民明確表達的意願,以草率和欠缺考慮的方式暫停死刑,以此來滿足個人喜好。」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