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史最大名校入學欺詐 好萊塢明星等50人被控

【新唐人2019年03月13日訊】來關注美國司法史上最大一起大學入學舞弊案。美國司法部週二公布了這一案件,家長用賄賂和成績造假方式讓孩子進入名校,涉案人員包括了好萊塢明星

這起美國司法史上最大一起大學入學舞弊案,涉及50人、2,500萬美元;涉案人員被指在SAT、ACT等大學入學考試中舞弊,並賄賂名校教練、以特招生錄取並不具備相應資質的學生、進入像耶魯、斯坦福、南加州大學、喬治城大學等名校。

聯邦檢察官 Andrew Lelling:「我們今天在這裡宣布司法部起訴的最大的大學入學騙局。這個案例是運用財富和欺詐讓精英大學入學腐敗更加嚴重的案例。對於富人而言,沒有特殊的大學招生。

被起訴的50人包括33名父母、大學教職員工、考試和監考人員及3名組織者。

58歲的威廉·里克·辛格(William Rick Singer)是大學升學諮詢顧問,他向每位學生收取25萬到40萬不等的金額後,安排假考試和特招生假資質等事宜,讓學生能夠被名校錄取。週二辛格已認罪,包括敲詐勒索、洗錢和妨礙司法公正等。

南加州大學學生 Jeffrey Fong(香港):「對於那些真正投入時間和精力努力為理想大學打造自己的申請履歷的其他孩子來說,這有點令人沮喪。」

以《歡樂滿屋》聞名的洛瑞.羅夫林(Lori Loughlin)和《絕望主婦》主演之一的女演員費利西蒂.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在被起訴的家長之列。

霍夫曼週二上午被逮捕,下午在洛杉磯聯邦法院首次出庭;週三以25萬債券獲得保釋。

至於案件涉及的學生,檢查官表示由學校決定如何處理。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