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 川普:不急於簽協議

【新唐人2019年03月14日訊】總統川普週三表示,美國並不急於完成與中國的貿易談判,他並再次重申了美中協議中,必須包括對知識產權的保護這一條款。彭博社援引3名知情人士的消息說,川普和習近平最快也要到今年4月才能見面。

川普總統週三在白宮表示,不急於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如果協議不好,不會簽署。而中國非常希望達成協議。

「他們想達成協議,中國非常想達成協議。中國(經濟)發展得不好,而我們的經濟難以置信地發展良好。」

川普之前曾表示,如果談判獲得更多進展,有可能在佛羅里達州湖海莊園舉行「川習會」,最終敲定美中貿易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想達成協議,我們想達成協議。我們有非常好的關係,我和習主席有很好的關係。我們將拭目以待。」

中方擔憂,「川習會」可能會重演「川金二會」的一幕,如果協議不能讓川普滿意,他可能會轉身離開。對此,川普並不否認。

美國總統川普:「我認爲,習主席認爲我是如果協議不好,會轉身離開的那種人。而且你知道,這很有可能會發生,所以他可能不希望發生這種事情。」

不過,川普表示,「川習會」有可能召開,美中也可以在「川習會」之前簽署協議。貿易協議必須包含知識產權保護。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可以選擇任何一種方式。我們可以在達成交易後簽字,或者幾乎達成協議後,在(川習會)討論一些(待決議題),我傾向於第二種。但是(哪種方式)並不重要。」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週二表示,希望雙方能在最後幾周內達成協議。但許多重大問題沒有解決,如果沒有獲得對美方有利的解決方案,不會達成協議。

他還表示,美中協議一定會納入執法機制,以及保留如果中方沒有履行承諾時,美國有加關稅的權利。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週一表示,目前沒有確定「川習會」日期。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