墜機黑匣子送巴黎調查 波音停飛737Max

【新唐人2019年03月14日訊】在埃塞俄比亞墜機空難再次發現新證據之後,波音公司宣布在全球範圍停飛 737Max 系列客機,受到波及的總共有 371 架飛機。

週四,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失事飛機上的黑匣子,包括飛行數據記錄儀和駕駛艙語音記錄儀已送往巴黎,交給法國航空事故調查局分析調查。

上週日,埃塞俄比亞航空一架波音737-Max8客機墜落,造成157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喪生。

美國聯邦航空局管理局代理局長丹·埃爾韋爾週三表示,從地面上發現的證據顯示,這起事故和去年10月印尼獅航空難有部分相似之處,飛行路徑也非常接近。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宣布,美國立刻停飛波音737MAX系列所有機型,以及過去5個多月兩次墜機的737MAX8。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頒布緊急命令,禁飛所有737MAX 8 和737 MAX 9,以及相關生產線的飛機。」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人民和所有人的安全,是我們最關心的。」

同一天,波音公司宣布停飛全球737Max系列,總共371架飛機。不過,波音仍強調對737 MAX系列有信心。

此前,歐盟、美國、加拿大、中國、印度、日本已宣布停飛。

挪威航空公司在該國禁飛波音737MAX後,還宣稱要向波音公司索賠停飛後的損失。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