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川普態度變 傳習提出國是訪問

【新唐人2019年03月14日訊】【新聞看點川普態度變 傳習提出國是訪問

早前外界盛傳3月27日將舉行「川習會」,可能最早要推遲到4月了。有匿名消息人士今天(3月14日)向彭博社透露,習近平團隊放棄了本月底結束歐洲之行飛往美國的計劃。另有知情人說,如果雙方達成協議,習近平4月底訪問美國,中方希望是「國是訪問」。

看來中國經濟形勢在迫使北京儘快終止貿易戰,中共國家統計局今天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工業生產開局出現了2002年2月以來的最低點。前兩個月規模以上工業同比增長只有5.3%,發言人毛盛勇承認「中國經濟運行面臨下行壓力」。

美國總統川普也認為對中國商品施加的關稅,讓中國蒙受了損失,所以北京方面「非常想達成協議」,川普認為與中方達成協議的概率還是很高的。但是他昨天同樣表示,並不急著與中方達成貿易協議,協議不好不會簽。

進入談判的衝刺階段,雙方達成貿易協議的前景突然像坐過山車一樣起起落落。川普此番突然改變說法,與之前的樂觀態度大相逕庭。有分析認為,美中雙方仍然存在著一個重大障礙,如果這個分歧不解決,談判仍有「破局」的可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