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审查对华政策 美議員提3機制應對中共

【新唐人2019年03月14日訊】【新聞看點】审查对华政策 美議員提3機制應對中共

美中貿易戰開打,美中關係開始變得不確定。而去年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發表強硬的對華演說,標誌著美中關係出現了變化。如今,美國人對中共的認識越來越深刻,開始討論如何應對來自中共的「全新挑戰」。

昨天(3月13日),美國參議院舉行了一場「重新平衡美中關係的必要性」聽證會。多位議員揭露了中共的本性,指出美中在國際舞台上的區別是「中共沒有盟友」,並且提出應對中共「全新挑戰」的3項機制。

同一天,美國國務院發布了《2018人權國別報告》,其中有126頁是關於中國的人權狀況。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指出,中國(中共)迫害人權「無以復加(in league of its own)」。

在美中貿易談判的關鍵節點,這份人權報告以及國會聽證會,無疑加深了人們對中共的認識。有分析表示,美國已經看清了中共的本性,正在就以往的對華策略進行反思,一個全面對抗中共的大戲已經拉開了帷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