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北約軍費開支達5年新高 英士兵因47年前打死抗議者被起訴

【新唐人2019年03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北約2018年度報告顯示,歐洲盟國國防開支佔國民生產總值的比例為1.51%,達到5年來最高水平。但只有6個國家達到了2%的目標。德國雖然在增加國防開支,但只有國民生產總值的1.23%。而美國總統川普一直在呼籲北約盟友公平分擔軍費。

週四,北愛爾蘭檢察院宣佈,一名前英國士兵因在1972年的血色星期日事件中開槍打死2名手無寸鐵的遊行者而被起訴。1972年1月30日星期日,在北愛爾蘭倫敦德里市,英國傘兵向正在游行的市民開槍,造成14人死亡,其中13人沒有攜帶武器,1人攜帶燃燒瓶。

國際汽車聯盟週四發表聲明,一級方程式錦標賽賽事總監懷丁在澳大利亞大獎賽開幕前三天因急性肺栓塞,在墨爾本過世,享年66歲。自1997年以來,懷丁一直擔任F1賽事總監。

馬來西亞拒絕了越南政府提出的,釋放越南公民段氏香的呼籲。檢方表示,段氏香將於4月1日繼續接受審判。段氏香被指控和另一名婦女一起,於2017年毒殺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兄長金正男。另一名婦女週一已被釋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