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被控13罪 在紐約東區法院聆訊

【新唐人2019年03月14日訊】受聘於華為的三名律師在布魯克林紐約東區聯邦法院出庭聆訊。華為等三家公司被控13罪,但華為表示不認罪。

紐約東區聯邦法院1月24日起訴華為設備公司、華為設備美國公司、香港天通科技公司,以及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等四個被告,指控他們涉嫌串謀、銀行欺詐、電匯欺詐和詐騙等罪行,違反《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案》和共謀洗錢等13項罪名。

2007年11月至2014年11月,華為和香港天通等在沒有獲得許可的情況下,向伊朗出售產自美國的技術及服務,並通過在美國的金融機構獲得資金。

據起訴書,以上控罪,除了第七項「串謀詐騙美國政府」外,其它控罪被告在被定罪後,美國將沒收他們通過該等罪行直接及間接獲得的資產。

但華為對以上所有指控表示不認罪。

下次出庭日期在4月4日,雙方律師在此前協商「秘密保持命令」。

在另一起案件中,華為還被西雅圖聯邦法院起訴竊取技術機密。

週四,北約官員透露,正在考慮北約是否也禁止採購華為等中企的5G設備。

北約秘書長 斯托爾滕貝格:「北約嚴肅對待這些問題,這也是我們為什麼繼續諮詢並評估(中共企業安全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