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愛年度會 把酒言歡間 脫歐成談資

【新唐人2019年03月14日訊】週四,在聖帕特里克節前夕,川普總統在白宮會見了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雙方就英國脫歐歐美貿易等問題交換意見。

每年3月17日的聖帕特里克節前夕,愛爾蘭官員都要來美國舉行年度會議。

本次會議,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特別感謝了美國總統川普對愛爾蘭的幫助,使該國西部的奥格尼斯氧化铝精炼厂,在美國對俄羅斯鋁業的制裁中,免於遭受嚴重打擊。

愛爾蘭總理 瓦拉德卡:「由於美國川普政府的幫助,我們得以保住那裡工人的工作崗位。非常感謝。」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在場媒體)都不知道這件事。」

愛爾蘭總理 瓦拉德卡:「他們現在知道了。」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不知道我做的好事。」

愛爾蘭總理 瓦拉德卡:「幫(愛爾蘭)保住了幾百個崗位。」

隨後,兩人前往國會山,在那裡,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為愛爾蘭總理準備了每年一度的「愛爾蘭之友」午餐會。

佩洛西拿著一把晶瑩的水晶錘,為午餐會拉開帷幕。

眾議院議長 佩洛西:「你只能輕輕敲,不然這水晶錘只能用這一次了。」

值得一提的是,午餐會後,國會參院就要表決封殺川普國家緊急狀態的決議案,但川普看上去並不為此憂慮。

愛爾蘭總理 瓦拉德卡:「祝你們所有人聖帕特里克節快樂!」

最後,瓦拉德卡回到白宮,在白宮外召開了新聞發佈會。重點聲明之一是對英國脫歐的立場。

愛爾蘭總理 瓦拉德卡:「(今天來訪)是我的一個機會,來申明愛爾蘭的立場。特別是保障(北愛)和平進程,(保障)貝爾法斯特協議,防止(北愛與愛爾蘭)出現硬邊界。」

當天,川普也表示,英國脫歐現在局面混亂。

美國總統 川普:「這是個當前非常複雜的事情,它撕裂了(英國)這個國家。」

最後,愛爾蘭總理還表示,美歐之間有機會達成一個好的貿易協議。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