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級將領:谷歌直接惠及中共軍方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訊】週四(3月14日),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the Joint Chiefs of Staff)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表示,科技巨頭谷歌公司(Google)在中國大陸的工作正直接惠及中共軍方

據福克斯商業新聞(FOX Business)3月14日報導,鄧福德週四告訴參議院軍事委員會(Senat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谷歌在中國所做的工作正間接地使中國軍隊受益」,但是,「間接可能不是對其方式的完整描述。它更多直接惠及中國軍方」。

福克斯商業新聞徵求谷歌的評論,但谷歌發言人沒有立即予以回復。

因開發代號為「蜻蜓計劃」(Project Dragonfly)、適用於中國大陸的審查版搜索引擎,數月來,谷歌一直面臨來自公司內部和外部的雙重壓力。

谷歌於2010年因擔心人權問題而撤離中國大陸,但是去年,媒體曝光,谷歌為重返中國大陸而在秘密開發順應中共政府要求的「蜻蜓計劃」。

儘管媒體此前報導該項目仍在繼續,但谷歌的一位女發言人表示,谷歌沒計劃在中國大陸投入該項目,也沒有在這個項目上開展工作。

谷歌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先前表示,該倡議尚處於「非常早期」的階段,但承認谷歌打算繼續在中國大陸拓展業務。

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告訴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在民用領域所開發的技術將轉移到軍事領域,而且還有對美國技術的系統性盜竊,被盜的技術則都是能夠促進新興技術更快發展的。

2018年,谷歌不再考慮與美國國防部簽訂價值100億美元的雲計算合同,而且也不再與五角大樓續簽關於幫助分析無人機圖像的合同。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