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降雨充沛 八年來首次全面走出乾旱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訊】濕潤的「大氣河」氣候模式今年雨季為加州帶來充沛的降雨。週四(3月14日)美國干旱監測網(U.S. Drought Monitor)公布了一條好消息,目前加州全境已有93%的地區完全走出乾旱,是八年來首次出現這一局面。

美國乾旱監測網(U.S. Drought Monitor)發佈的地圖顯示,全州超過93%走出乾旱。

只有沿俄勒岡州邊界和南加四個縣部分地區,出現乾旱的微小區域,不到加州面積的7%。

南部地區是由於前幾年非常乾旱情況造成的,聖地亞哥縣的水庫只有65%的儲水量。

今年入冬以來,北加州降雨充沛,從美國宇航局NASA發布的對比衛星照片可以看到,與去年同期少雪的狀況相比,目前加州東部的塞拉山完全被厚厚的積雪所覆蓋。在南加州滑雪聖地猛獁山(Mammoth Mountain),積雪厚度達到37英尺,在全美滑雪場中排名最高。

去年同期加州水資源部(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表示加州有80%的土地處於乾旱或者異常乾旱的狀態。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