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市欲建大麻廠 前華裔市長站出反對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訊】南加州艾爾蒙地市計劃建設大麻廠,遭到當地居民反對,附近城市也提出訴訟。蒙特利公園市前華裔市長陳李琬若也站出來反對,接下來一起來聽聽她的看法。

美國第一位華裔女市長陳李琬若(Lily Lee Chen),是蒙特利公園市前市長,她說,華人一定要站出來反對艾市建大麻廠

美國第一位華裔女市長 陳李琬若:「我們很多華裔站出來簽名,要反對大麻,因為他們知道,先抽大麻,然後下一步就是吸毒。這是非常非常可怕的一件事情。」

她說,為了有說話的權利,華人一定要參政。

美國第一位華裔女市長 陳李琬若:「我們一定要發出我們的聲音來,已經有5700多人簽名,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事情,這就叫參政,表示我們的力量,大家同心協力給他們顏色看看,他不敢做。」

她說,蒙市就曾經要建一個賭場,當時把賭場趕走後,蓋了一個企業中心(Corporate center)。

美國第一位華裔女市長 陳李琬若:「那時候我就積極的反對,我寫讀者投書,我跟我的鄰居商量,我們絕對不能讓我們蒙市這麼好的住宅區,受這種污染,我說:賭場來了,地下社會就來了,黃色就來了,交通問題又來了,我說絕對不行。」

天普市市長文尚丞(William Man)說,他們不僅對艾市大麻生產設施提告,他還非常擔心社區的治安。

天普市長 文尚丞:「因為4400天普大街就在我們天普市住宅旁邊,所以對我們是最大的影響,由於這個原因,我們有資格去告他。」

大洛杉磯社區聯盟負責人表示,目前,艾爾蒙地市政府的應對措施是,每兩週就推出一批大麻項目,使義工無法完成連續申請公投的徵簽數量。但是,他們將在今年依法完成市議員罷免。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