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當機屬服務器故障 非網絡攻擊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訊】3月13號,社交網站臉書及其相關應用Instagram等出現大規模當機,許多用戶無法登入和發送訊息。週四(3月14日),臉書發言人對外表示事故由服務器配置故障導致,並非受到網絡攻擊。

3月14號,臉書發言人表示,該社交媒體的服務已完全恢復,並解釋,大規模當機事故是由於服務器配置導致的連鎖反應所造成的,並非像網絡盛傳那樣的遭到了黑客攻擊,希望將來有機會分享問題產生的一些細節。

同一天,臉書執行長扎克伯格宣布,首席產品官考克斯(Chiris Cox)和WhatsApp副總裁丹尼爾斯(Chiris Daniels)將離職。

臉書從13號開始出現大規模當機,部分地區當機時間長達17小時,是近年來最嚴重的當機事件。監測網站顯示,當機重災區是日本、菲律賓、美國及歐洲國家。

這次服務停擺,同時還影響到了臉書旗下的熱門應用Instagram、Messenger和WhatsApp。

受系統停擺影響,14號,臉書股票價格下跌3%。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