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錄取欺詐案延燒 加州學生家長提訴訟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訊】本週,聯邦司法部揭發美國史上最大宗名牌大學錄取醜聞,涉及包括灣區斯坦福大學在內的8所大學。目前,已有灣區學生和家長參與集體訴訟,指控這些大學錄取過程缺乏公平性。

參與訴訟的既有在校學生,也有學生家長。其中一名奧克蘭前教師週三在舊金山提起訴訟,要求索賠金額高達5000億美元。這名叫Jennifer Kay Toy 的女性表示,她的兒子的「學業成績平均點數」GPA達到4.2,但正由於類似的錄取欺詐,導致其未被理想的大學錄取。

還有兩名斯坦福大學的學生也提起了訴訟,表示由於欺詐行為的存在,自己被剝奪了公平的入學機會,並且自己的學位也將因為這起欺詐案而貶值。要求5百萬美元的賠償費。不過,一名原告最後決定推出訴訟,並未公布原因。

目前,聖地亞哥大學、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維克森林大學、喬治敦大學、斯坦福大學、耶魯大學和南加州大學和加大洛杉磯分校,以及欺詐案主要當事人加州升學機構「優良大學及職涯網絡」(Edge College & Career Network)創始人辛格(William Singer)均在被告名單中。

新唐人記者馬健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