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閉幕無直播表決結果 最高法收最高反對票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訊】為期11天的中共人大會議閉幕,表決政府工作報告、人大常委會、最高法院及檢察院等的工作報告,其中令中共最高法院尷尬的是,其工作報告的決議成為反對票最多的決議。

中共第十三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3月15日早上閉幕。當天早上,全國人大在投票表決有關政府工作報告、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外商投資法》等項目時,並沒有進行現場直播,官方亦沒有即時通報,各項表決的票數結果。

據香港蘋果報導,人大會議表決通過了最高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但有156票反對,67票棄權,是反對票最多的決議。

3月12日,中共最高法院長周強發表工作報告強調,今年會繼續嚴懲所謂「危害國家安全犯罪」,「堅決捍衛以政權安全、制度安全為核心的國家政治安全」。

周強的報告中,第二部分有關「嚴格公正司法」和「保障人權」的字眼消失無蹤。令人聯想到震驚輿論的最高法卷宗失竊案。

此案中,矛頭直指中共最高法院長周強,同時引出中共高層權斗疑雲,而事態進展更是頗為詭異,涉案法官王林清一度失蹤後,又曝出其直指周強的舉報信。

2月22日晚間,新華社公布最高法卷宗丟失案的「調查結果」,稱卷宗丟失是王林清本人故意所為。王林清更出現在央視上公開「認罪」,當局則宣稱此案是王「監守自盜」。

但期中所暴露的周強等中共高層官員動用公權力左右司法的行徑,徹底撕下了中共所謂「司法公正」的遮羞布。讓民眾看清了中共司法荒唐已經黑暗到無以復加的地方,同時也讓中共民心盡失。鑒於此,有分析認為周強的工作報告收到最大反對票。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