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胡錦濤大會堂設伏 兩會閉幕日拿下薄熙來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訊】中共兩會15日落幕。7年前的今天,薄熙來被宣布免職。掀開了中共高層生死搏擊的序幕,港媒稱,當時中央警衞局長曹清奉胡錦濤之命,親自率領中央警衞局的人在大會堂部署,人大會議一閉幕,就把薄控制起來了。

王立軍出逃 薄周政變曝光

2012年2月6日,中共十八大前,與薄熙來翻臉的前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王立軍,為了免遭如英國商人海伍德式被殺人滅口,攜帶機密資料逃到成都美國領事館,揭開了薄熙來、周永康等策劃政變的黑幕。

2月中旬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在訪美期間,美媒曝光了王立軍移交美領館材料中,有關薄熙來和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廢黜習近平的計劃。美國副總統拜登向習出示了薄周政變密謀的鐵證。

同年3月中共兩會上,時任重慶市長的黃奇帆接受鳳凰記者專訪,證實了王立軍事件真實性,並稱包圍美領館的警車都是「川」字牌照的。

重慶市長先下手為強,讓北京沒有迴旋的餘地,中央被指也許只能順重慶市長故事情節走下去。這一情況立刻引發胡溫對薄熙來、周永康更加強烈的戒心和不滿,鳳凰被責令撤銷這一視頻報導。

3月8日上午,中共人大召開第二次全體會議,薄熙來神秘缺席。後來獲悉,薄當日清晨在幾名心腹警衛的護送下,秘密搭乘大連實德集團總裁徐明的私人飛機回重慶,應對因王立軍事件引發的危機。

此事在第一時間被黃奇帆密報到中央,中共高層在得知這一消息後極為吃驚。

薄熙來兩會「逼宮」

8日下午,周永康造訪重慶代表團時,薄熙來意外出現在會場,二人表現親密。周在講話中力挺薄、讚揚「重慶模式」。

薄熙來則聲稱:「永康書記剛才講了很多鼓勵咱重慶的話,大家深受鼓舞。」

王立軍事件爆發後,周永康是唯一公開明確力挺薄熙來的人。此舉被視為政法委對胡溫的「示威」。

王立軍事件爆發後,周永康是唯一公開明確力挺薄熙來的人。此舉被視為政法委對胡溫的「示威」。( LIU JIN/AFP/Getty Images)

3月9日,是重慶團預定的對媒體開放時間,各路記者也是帶著對重慶的種種疑問來到大會堂。原定於9時正式開始的記者會,有近200名記者提前到場,但現場突然變卦,記者們被10多名工作人員擋在二樓。

有不少媒體記者情緒開始異常激動,紛紛在自己的微博上留言,將這個會議的關注度再次推高。外媒稱,在高層眼裡,重慶又「折騰了一把」。

在吸引了眾多媒體的眼球後,薄熙來搬出政法委為其開脫,他稱重慶的「打黑」是在政法委的協調下,涉及的重大案件都要上報上級。同時他還威脅胡溫。

薄熙來說:「重慶的這個打黑實際上絕不是公安一家,是公(安)、檢(察)、法(院)、司(法)、(國家)安全,再加上紀委,是多家共同努力的結果,是由政法委協調的,並不是王立軍一個人的事情。」

胡錦濤溫家寶執政以來,從沒去過重慶,在兩會上也從沒去過重慶代表團。

但有日本記者追問「為什麼胡錦濤還沒有去重慶」時,薄熙來說:「我們深信總書記會去重慶,而且看了後他會高興的。」

薄熙來此舉被認為是近乎「脅迫」,促使中南海下決心倒薄。

胡錦濤下令在大會堂設伏 拿下薄熙來

3月14日,溫家寶在記者會上說:「現任重慶市委和市政府必須反思,並認真從王立軍事件中吸取教訓。」

據報導,溫家寶還力主進一步追究薄熙來違法的事實,及其由此而造成的王立軍出逃和「唱紅打黑」等一系列問題,將薄熙來撤職查辦。

3月15日,中共官方宣布薄熙來免職。在抓捕薄熙來的過程中,港媒稱,當時中央警衛局長曹清奉胡錦濤之命,親自率領中央警衛局的人在大會堂部署,14日上午,人大一閉幕,就把薄控制起來了。

報導還披露,3月16日,中共政治局常委開會討論如何應對「危機」,尤其是如何處理薄熙來的問題。當時在京的常委有8人。其中胡錦濤、溫家寶、李克強和賀國強4人主張依法處理薄熙來,但另外4人吳邦國、賈慶林、李長春和周永康反對。

當時,習近平正在美國訪問,接到了中辦的電話,徵求其意見。習近平表態說,支持胡錦濤等人的意見:追究薄熙來的責任。為倒薄投下關鍵一票。

2012年4月10日,薄熙來被停止中央政治局委員職務。2013年10月25日,薄熙來被判無期徒刑後,送往秦城監獄服刑。

(新唐人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