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副外相:考慮凍結美朝核談判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訊】據媒體披露,朝鮮副外相崔善姬,週五表示,朝鮮正在考慮凍結與美國的核談判,甚至考慮重啓導彈測試。消息再次引發國際社會,對朝鮮半島局勢的擔憂。

美聯社和俄通社,週五引用朝鮮副外相崔善姬的話説,平壤正在考慮全面中止與美國的棄核談判。

崔善姬强硬地表示,朝鮮不打算以任何方式滿足美方在第二次川金會上提出的要求,並聲稱,未來重啓談判需要以美方在制裁上讓步作爲條件。

崔善姬還説,平壤正在考慮重啓導彈測試項目。俄通社在報導中稱,金正恩本人預計在近日就此發表正式聲明。

對於崔善姬的表態,韓國總統府發表聲明說,正在密切關注局勢,但不會只根據崔善姬單方面的發言做出判斷。

另一方面,美國朝鮮問題特使比根週四造訪聯合國,向安理會各成員國以及日本、韓國報告美朝關係的最新發展。

韓國駐聯合國代表 趙兌烈 :「我們聽取了比根先生關於河内峰會的匯報,涉及磋商當前正處在何種階段,以及下一步的計劃。我們對事態有了清晰的把握,也了解到如何團結安理會成員國采取行動。」

日本駐聯合國代表別所浩郎也表示,比根的匯報幫助各國了解當前局勢。在被問及聯合國是否會放鬆對朝制裁時,別所浩郎沒有作出正面回答。

上週,韓國情報部門披露,朝鮮正在重建之前拆除的導彈發射場。美國總統川普對此表示,如果報導屬實,他會「非常失望」。

新唐人記者林宇、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