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 川普:三四週會有消息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訊】週四,美國總統川普財長姆努欽分別表示,與中國的貿易談判「進展迅速」,未來三到四週內就會知道,能否達成協議。

川普週四在白宮表示,和中國的貿易談判進展很好。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和中方的談判進展非常好,和中方的談判非常好。」

不過,川普也表示,不會達成不好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是對我們不好的協議,我們就不會達成協議。我們在非常高級別取得進展,我們將得到我們想要的。我認爲,我們將很快得到(我們想要的)。」

當天晚些時候,川普表示,可能在未來三至四周,知道談判結果。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以某種形式獲得和中方(談判)的消息,在未來三四周內。如果協議達成,人們將會談論這件事,談論很長時間。」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週四表示,由於美中談判需要進行更多工作,原定於3月底的「川習會」不會按期舉行。

他表示,雙方懷着良好願望,希望儘快達成協議。美中官員正在努力完成150頁的談判文件,最終協議將納入「非常明確的執法條款」。

姆努欽還表示,達成正確協議比何時達成協議更重要。

週五,中共人大會議通過了《外商投資法》,將取代過去的「外資三法」,並於2020年1月1日生效。

新法案將禁止強制技術轉讓,以及政府對外商行爲的非法干預。

但業界認爲,這項火速通過的法案可能基於貿易談判的壓力,難以切實保障外企在中國的公平競爭。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